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07-29

【中國時報】BenQ真善美獎 徵求你的「記,憶。」

【吳垠慧/台北報導】

每個人內心深藏的過往酸甜苦澀,成了日後慢慢細數與回溫的記憶。第五屆「BenQ數位感動創作大賽:真善美獎」,今年以「記,憶。」為主題,以三張一組的數位影像搭配一千字以內的圖文創作,徵求令人難忘的生命篇章。

由明基友達基金會、《中國時報》人間副刊和誠品聯合主辦的「B enQ真善美獎」徵件獎項,鼓勵民眾使用電腦、數位相機或手機等影像,結合文字來進行圖文創作。這個獎項開辦至今響應熱烈,去年徵件來稿有三千多件。中國時報副總編輯楊澤表示,過去報章雜誌以文字為主,但現代人的五官在各種電子媒體催化下,整體被帶動,圖文創作是時代的里程碑。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以基金會在苗栗成立的「數位機會中心」為例,基金會教會當地阿公阿嬤使用數位相機、手機、電腦等數位器材。「阿公阿嬤蒐集家中老照片,掃描變成數位照片後,藉此回憶說故事,像苗栗第一部巴士、新娘上花轎等,都是很珍貴的歷史記憶。」

主辦單位也邀請了繪本作家幾米、作家陳玉慧和鍾文音與攝影工作者陳建仲示範圖文創作。陳玉慧發表的圖文創作《重返哈德良莊園》訴說古羅馬皇帝哈德良與同性愛人安提諾烏斯的愛情,搭配哈德良莊園的影像照片,「那是一座愛的莊園,哈德良永遠懷念這段愛情。」

第五屆「BenQ真善美獎」徵件即日起至十月廿九日截止,徵求三張圖像結合一千字以內的詩、散文或短篇故事。經過三階段評審,明年一月中旬公布得獎名單。活動網址:http://www.BenQfoundation.o rg/BenQ-award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