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02-20

【中華衛視】大陸80後作者獲臺灣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

   (記者關向東、黃少華)臺灣《中國時報.人間副刊》這幾天連續以大篇幅連載大陸八0後作者雙雪濤的電影小說《飛》。


  該作品獲得了首屆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首獎,這個獎項由臺灣明基友達基金會、《中國時報》主辦,大陸《南方週末》、香港《明報.世紀版》協辦,首獎獎金60萬元新臺幣。


  《中國時報.人間副刊》主任楊澤對中新社記者說,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乃首創,來自海峽兩岸及港澳、海外參賽投稿數量高達327件,是當初設想約670件的四、五倍,其中大陸和臺灣參賽作品各佔四成,從文化的角度加強了兩岸寫作者的交流。


  他表示,受翻譯小說的影響,華文小說越來越傾向非故事非情節非人物的意識流動,突出某種後現代炫技。設立華文世界電影小說獎,是希望在華文小說界與電影界之間搭一座橋梁;同時鼓勵寫作者從難度較高的中篇出發,在5-6萬字的篇幅塈韟陰i力地描摹、展現整體社會的世俗、世故面向。這次評審的另一個重要原則雅俗共賞,立意就是娛樂教化並存,結合電影與小說,不希望老讓人覺得電影就要,而現代小說就要到曲高和寡沒人聞問。 


  雙雪濤1983年出生於大陸瀋陽,在當地一家銀行工作。他在獲獎感言中表示,“2008年逐漸發覺,寫作和看電影是我人生的罕有快事。忽然聽說臺灣有獎是將這兩位喜結連理,我就捧起水把手臉洗淨,不慚的參加了,沒想到竟能獲此殊榮,實在嚇了自己一跳。


  據悉,入圍決審的共有十部作品,臺灣作者莫小城的《那年夏日天光大作》、大陸浙江作者邵培勳的《老子不差錢》分獲二獎、三獎。(責任編輯:黃嫦娥)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