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5-08-10

【聯合報】「東海岸月光下」 奪紅點設計大獎

「東海岸月光下」奪紅點設計大獎

 

2015-08-10 記者鄒秀明卅台北報導

 

世界三大設計獎之一的德國「紅點設計大獎」,8月10日揭露2015年最新得獎名單,首屆「BenQ東海岸音樂創作營」作品專輯「東海岸月光下」,榮獲紅點設計大獎,作品將在德國Essen的紅點博物館收藏。

明基友達基金會去年起舉辦「BenQ 東海岸音樂創作營」,強調透過文化體驗與現地創作,希望打造成為台灣原創音樂平台,並將得獎人的作品出版成專輯。




明基友達基金會獲知去年推出的「東海岸月光下」作品專輯獲得設計大獎,內部士氣大振,並打鐵趁熱表示,今年創作營仍在強力徵件中,希望台灣創作人一起來譜寫歌謠,實現出版專輯的夢想。




明基友達表示,去年10月舉辦創作營期間,巧遇難得一見的月全食,「東海岸月光下」設計概念是將當時東海岸的月色、海風、星空和音樂,都收藏入專輯裝禎設計,每一位打開專輯的聽者,都可透過觸摸與互動,感受東台灣美麗的海岸風景、月光濤聲、動人歌謠。




「東海岸月光下」包裝採用對地球友善的素材,封面主視覺以層層疊印的深藍,彷如海浪版畫線條,還有燙銀的星空閃爍光芒。專輯內的曲目則設計成活動式星象盤,旋轉指引出歌名與作詞編曲人。內頁CD唱盤則像一輪杏黃滿月,透過手寫字體的歌詞,傳達現地創作的精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