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8-02

【工商時報】認養農田 李焜耀插秧樂


【陳泳丞/桃園報導】

為扶助本土農業發展,由明基友達集團基金會所發起的認養水稻田、千人插秧活動昨(1)日分別在全省五縣市同時展開,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也帶領高階主管親自在桃園大溪親自帶員工下田插秧。李焜耀說,台灣的本土農業發展相當辛苦,請大家一起捲起衣袖幫幫台灣農業的忙!


李焜耀說,現在台灣的民眾已經相當習慣吃西式的食物,因此本地農產品的銷售一直相當辛苦,以稻米為例,一甲地年收成可達九千斤左右,但是市場的收購價格可能只能讓農民收入新台幣十多萬元,實在是有夠低的。


李焜耀也同時呼籲政府,應該注意本地農業的發展演變,以目前來說,美國、泰國、越南是三大主要糧食輸出國,台灣本地雖有豐富農產,但卻是不折不扣的農產品進口國,萬一未來發生全球性的糧食危機,已經逐漸荒廢的台灣農產業,恐怕擔負不起養活本地民眾的重任,因此應該現在就開始關心台灣自己的農民、自己的農產品。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說,集團內的主管對於這類的活動參與程度算是相當高,過去以來基金會以最少的人力,卻陸續完成縮小數位落差、e媽咪數位學習列車、數位機會中心、希望閱讀、BENQ真善美獎、認養玉山步道等等大型的活動,多虧大家長李焜耀的全力支持。


這次發動旗下十三家企業共同參與下田插秧的大型活動,李焜耀說,主要還是需要靠內部的鼓吹,這麼龐大的活動才能推動得起來。


目前為止,明基友達集團已經累積認養了快十五公頃的農地,栽種經過認證規範的台灣本地研發改良稻米。他自己本身出身的苗栗後龍老家,過去就是從事碾米廠的生意,因此對於本地農業與農民的關切自然較其他科技業的老闆會有更深一層的體認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