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12-18

【靜報】用專業做公益 陳哲妮分享明基友達服務經驗

【靜報記者 范智堯/台中報導】


許多企業經常藉由公益活動建立特獨的企業形象,而明基友達基金會長期推動資訊結合社區服務,培育新一代的資訊尖兵等特色活動,這就是企業回饋社會的最好範例,靜宜大學八日舉辦的「服務學習志願服務基礎訓練講座」中,就邀請了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分享這不同於傳統公益服務的經驗。

明基友達基金會長期推動的四大服務主軸,分別為「縮小數位落差」、「培養老實聰明人」、「提升原創文化價值」、「關懷大地」,舉辦了例如資訊小尖兵、BenQ e媽咪、山城光點、光電未來營等活動,

透過「資訊小尖兵」活動,基金會贈送電腦給偏遠地區的孩童們,讓偏遠地區的孩子們能獲得了更好的學習資源。「BenQ e媽咪」活動,則是因為時下年輕人習慣利用網路交流,母親從活動中開始學習電腦,縮短了親子間的疏離感。「山城光點」活動,結合了各地文化、教育與觀光資源,讓三灣、士林、司馬庫斯等部落,展現獨特的文化特色。

在「光電未來營」的活動當中,孩子們除了學習基本光電的原理外,更讓他們了解工作的辛苦,陳哲妮指出,讓孩子們在活動與競賽中,找方法求進步。她特別強調,若在過程中一但失敗,就必須回到原點,找方法一步一步改進,而不能作弊。

為了提升原創的文化價值,明基友達基金會也舉辦「BenQ真善美獎」,獎勵在文學、音樂、建築藝術等文化產業耕耘的服務團體。同時,為了落實關懷大地,基金會除了保存西大墩窯外,連續五年認養玉山步道,關懷生態。

陳哲妮希望同學可以認同人生的價值,熱愛生命的事務,不論光明獲黑暗,成功或失敗都要有勇氣面對,讓自己身上的太陽發光。台灣社會應該積極導引受挫折而努力向上的力量,因為這種正面向上、向善的力量,將鼓勵更多年輕人,甚至影響到每一個人。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