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8-20

【中國時報】大學視復原狀況 高中以下可望如期開學

【林志成、甘嘉雯、林上祚、戎華儀/綜合報導】

莫拉克颱風重創全台一千三百多所學校,教育部昨天表示,將全力搶救,預期全國高中以下學校都可在八月三十一日九月一日如期開學;大學可視復原狀況延後開學,只要掌握「每學期要上課十八周」原則即可。

教育部長鄭瑞城昨天在桃園高中參加全國高中校長會議,他說,目前最重要的工作是全力幫忙災區學生能夠回到學校上課,學費、學雜費、午餐等由中央負擔,最多可持續三年。教育部對屏東地區先撥款三千萬重建校園,受創較輕的縣市撥兩千萬元。

位在台南的嘉南藥理科技大學、真理大學麻豆校區及中華醫事科技大學等校,在風災中幾乎「滅頂」,幾所大專院校損失超過九億元,註冊、開學時間都決定延後。

真理大學麻豆校區新生註冊延到八月二十五日,且改為通訊辦理。嘉南藥理科技大學新生註冊繳費截止時間延到八月二十八日。中華醫事科技大學開學時間延到九二十一日。

八八水災心理健康行動聯也呼籲民眾送適合的童書、繪本和音樂到災區,協助災區民眾兒童進行心理重建

九月內閣可能改組,鄭瑞城會不會隨著去職?他表示,在位一天就努力做好教育工作,做一天算一天。

已捐款一億元的明基友達基金會昨日也表示,災區小學遷校與併校規劃確定後,認養台東與高雄各一所小學,目前已確定採綠建築設計與節能概念,協助部落建置防災型太陽能系統,未來若發生重大天災,部落仍能運用緊急維生電力,希望在這塊受傷的土地上,導入新的希望與力量。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