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國民電腦》資訊小尖兵

數位城市的打造,不是只有在桃園精華區和都會區,真正的問題會出在數位落差的地區,我們的山區、海邊,這些孩子是否能受到公平機會。朱立倫

目前明基友達集團在桃園縣共有400位志工,我希望未來集團內的每位同仁,每年至少做一天志工,大家共同打造美好的桃園。 ─ 李焜耀


資訊小尖兵 成就數位大夢想

一直以來,低收入戶學童的數位能力,始終落後在遙遠的距離。今年暑假,教育部、桃園縣政府、基金會合力,為弱勢學童挹注數位素養的能量,捐贈國民電腦,全國首創結合「資訊小尖兵」課程,培養孩子們數位應用能力,縮短學習上的落差。 7 1日,「資訊小尖兵 數位大夢想」國民電腦捐贈記者會精采致詞紀錄:
桃園縣長朱立倫 ─
 
數位城市的打造,不是只有在桃園縣的精華區和都會區,真正的問題會出在數位落差的地區,我們的山區、海邊,這些孩子是否能受到公平機會。桃園縣早在4年前(93),就已經完成「光纖到校、校校有寬頻」的數位建置,我們達到目標了,讓山區、海邊偏遠地區的孩子能用最快的速度上網,取得很多的資訊,這是學校的部份。我們也重視個別孩子的需求,有教育上、生活上的不同需求,桃園縣政府結合大專院校的資源,例如上週舉行的網路遠距課輔的成果發表會,以及縣府與中原大學合作,幫助復興鄉的農民行銷水蜜桃。

為協助桃園縣內高風險家庭或新移民家庭縮短親子間的數位落差,透過桃園縣文化基金會的平台與明基友達集團合作,「BenQ e 媽咪」課程的推動就非常成功,3年多來,共協助桃園縣6,100多名校園志工、媽媽、親子們學習電腦。

另外,暑假期間,針對高風險家庭孩子的54夜的「老實聰明體驗營」,除學習電腦資訊外,也有機會看到都市孩子才能看到的文化藝術、各種學習之旅,我們跟明基友達合作的非常成功。

教育部今年的「國民電腦」計畫,就是希望縮小城鄉差距,讓落後地區的孩子也有機會使用電腦,但如何使用才是關鍵,除了硬體部分,軟體更為重要,同時要有老師來指導協助,我們感謝明基友達「資訊小尖兵」的課程,結合縣內6所大專院校的資訊志工一同參與,為弱勢學童創造更公平的數位學習機會。

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 ─

明基友達集團在台灣將近3萬人,其中共有10,124位同仁在桃園縣工作,超過三分之一,由此可見,桃園縣幫助我們集團發展貢獻很大,我們一直很希望能積極回饋社會,3年前開始我們在國內推動「BenQ e媽咪」計畫,並從桃園開始推動,目前已嘉惠6千多位媽媽,全台灣16千多位媽媽。

很多人家裡都有電腦,卻也有家庭親子數位落差的問題,因為很多媽媽不懂電腦,小朋友懂電腦,透過我們的e媽咪課程,讓很多媽咪會使用電腦,可以自己上網、建立部落格、發表自己的意見,接觸很多不同的事物,打開個人眼界。

我們有這樣的執著和義務,來參與桃園縣政府的數位圓夢計劃,共同培訓出數位小尖兵,打造桃園縣的數位大夢想。

我們要做的還很多,希望未來透過集團基層的力量,不僅給孩子釣竿,還教會孩子如何釣魚。我們不只關注到數位落差的問題,很多偏遠地區的弱勢家庭小朋友,我們也與桃園縣政府共同合作,去關心及照顧他們以「老實聰明營」的活動,給予他們更多的科技體驗及文化刺激。

目前明基友達集團在桃園縣共有400位志工,我希望未來集團內的每位同仁,每年至少做一天志工,大家共同打造美好的桃園。再次感謝桃園縣政府多年來的支持。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