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珍愛自己 關懷他人《自我探索篇》2007-11-10

 差異有限潛能無限

 

延續前次活動主題「生命教育」,從欣賞生命著手,繼而能尊重生命、扶助弱小。而此次我們更進一步地透過「自我探索」的活動,幫助孩童認識自己,瞭解自己的獨特性,並不斷鼓勵孩童動頭腦發揮創意,開發自我潛能,如此建立孩童自尊與自信,更加珍愛自己。


  

家族對抗賽

孩童利用張廢棄的A4紙張,徒手撕成一個可以環繞腰部大小的紙環,並以家族競賽方式,彼此同心協力互相幫助作,一起完成困難的任務。

過程中,失敗常令孩子們氣餒,大哥大姐仍不斷鼓勵孩童秉持老實聰明的精神,在遵守規則的條件下努力發揮創意,不斷地想方法,最終每個家族都完成了團隊任務,真是老實聰明的好典範。

 

  

 


家族時間

水是很寶貴的資源,做一件好事就像幫別人的水桶加一滴水,做一件壞事就如同取走別人一滴水,我們以此概念鼓勵孩童行善為樂。

孩童們輪流上台分享著這個月曾經幫助過的人,幫父母親洗碗、掃地、洗衣服,也會煮鍋香噴噴的白米飯,小小的年紀,身手竟是如此不凡。

 

  

 


希望學習?凱琪的包裹

紹恩老師帶來了一個非常精采的故事《凱琪的包裹,讓孩童從故事書中感受為善最樂的道理,孩童個個睜大眼睛、豎起耳朵,專心進入童書異國世界中。同時,老師還教大家製作個人專屬的手工書,讓孩童可以隨手記錄自己的生活點滴。

 

  

 


希望學習?探索活動

我喜歡和大家分工合作、我最喜歡動腦筋、我勇敢發言,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獨特性,大哥大姊們運用孩子們最拿手的遊戲活動,引導孩童來認識自己、喜歡自己,緊張刺激的小遊戲,孩童們玩得不奕樂乎,也激發出無限的潛能。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