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希望閱讀 1 歲了!

成長,就是一種喜悅
 
希望閱讀1歲了!志工們吃著紅蛋分享這樣的喜悅,用手築起的巢如同大家心連心,一顆顆被期待、呵護著的蛋就像是孩子們純潔的童年生活。近700小時的服務,231個故事,350個小朋友,用遊戲、歡笑、戲劇築起一座故事城,小王子與小公主們盡情在其中享受,無法給他們真實世界中的夢想生活環境,也要讓他們有夢想的權利!
 
 
這一年來服務了林口的瑞平國小、龍潭的三和國小、新竹的三峰國小以及台中的東山國小,送走一屆畢業生後,著實的能看 見孩子們的成長。一年來Q種子108條好漢是帶給孩子們笑容的最大功臣,在故事之中引導的品格教育更是孩子們成長的最 佳典範,能成為Q種子真是一件快樂的事!
 
嘗試著各種說故事的方法,每一個Q種子的用心與創意都讓人佩服,工作繁忙之餘撥出己力,不為任何回報,只為一抹純真 的笑容,每個亟欲探之結局的眼神,都像是千百句無聲的「然後呢?」讓Q種子在台上說故事的這個時間都使出渾身解數, 只想拿出最好的'饗宴這群偏鄉的孩子們。
 
 
 
 

 
服務不分職階,心靈沒有距離
 
  1123日,Eric 化身艾伯伯,開場即以特別的口技吸引小朋友的目光。平日精算數字相當嚴謹,一絲不苟的他在講故事的時候是跟卡通明星"史瑞克"同名的"艾瑞克",帶來的戲碼是小朋友們耳熟能詳的龜兔賽跑。最後真的是烏龜贏了嗎?兔子調整自己的心態後會不會得到勝利呢?本以為會對孩子們太過艱深,但是艾伯伯用輕鬆詼諧的字句,讓三峰國小的學生完全了解互助合作的重要性。
 
說完故事,孩子們圍繞著問東問西,不像是講故事的志工,而像是年輕的爺爺,雖然專業知識孩子們不懂,也都是第一次見到艾伯伯,但心靈沒有距離所以彼此貼近,雖無任何血緣,也是第一次見面,孩子們的純真與不設防很快就與服務的志工們打成一片,有時是換他們說故事給我們聽,有時是拉著我們老鷹捉小雞,也有牽著我們一起尋訪秘密基地,每多一分鐘的相處,就感覺多年輕了一些!
   
  除了Eric以外,還有一位休息站伯伯也是相當特別的人物,報名、選填日期、參加訓練、參與服務,每個程序都與其他志工相同,也挪出時間討論、製作道具,行前講習前完全不透漏他是管理階層的人,講習之中抄了筆記,表示要回去練習建議的模式等等,與工作上的方式迥異,他是友達光電採購處長Steve
 
回家後是會跟孩子說故事的爸爸,他花更多時間準備說故事給別的孩子聽,而自己的孩子就成了練習時的最佳聽眾,上場前他跟其他夥伴一樣緊張,下場後他也跟其他Q種子一樣與大家玩成一片,見證了年齡不是距離、服務不分職階的真諦,兩位夥伴開始也害怕與主管搭檔,但說完故事後,對他都讚譽有加,說Steve完全沒有老闆的架子也不給予任何壓力,很榮幸有這樣的機會一起演出。
 

 
邀你成為Q種子,感受不同的生命價值
 
台北的小豬葛格說:『我老闆知道我要請假就是要去說故事了』!台中的小飛機葛格認為一開始參與服務感覺好玩,但是越跟孩子們相處越覺得多了一份引導的責任,而這樣的責任讓他感到更需要為他們出一份力。新竹的貝卡姐姐熬夜費心的製作道具就是為了能吸引孩子們的目光,讓他們對故事的涵義更深刻的體會,來自各地的他們都享受服務的快樂氛圍,你呢?歡迎一起來感受,點燃心中的熱情,照亮孩子的笑靨。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