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老實聰明體驗營》盛夏的豐富之旅

盛夏綠蔭,小小少年們,走進了活力盎然的學習樂園。

2007年第一梯次「老實聰明體驗營」於716日至208月11日 ─ 8月15日,今年夏天最夯的「老實聰明體驗營」,來自明基友達集團員工眷屬孩子們,暫時離開父母親的呵護,學習獨立,互相幫助,彼此鼓勵,認識了更多的好朋友。
 
老實聰明的觀念,品格教育的影響,在學習與生活的細節裡,在志工大哥哥與大姊姊的引導下,孩子們學會了信任、關懷、自信、分享。 。
 
中原大學 + 新竹友達光電 + 三灣鄉美麗農村,一趟老實聰明、親近大地的豐盛旅程。
 
 Day 1  數位相機大體驗 點點照片,下載當日活動影片。
   
   
 
第一天,踏進碧草如茵的中原大學,老實、聰明大體驗,開場了。
 
象、牛、雞、狗,從四小隊的隊名與自我介紹開始,認識校園,認識大哥哥、大姊姊,認識手牽手的小小朋友。
 
透過 BenQ 數位相機,捕捉校園的草木人文,鏡頭會說故事,也一起收藏孩子們的童顏笑容;穿過大地遊戲,同心協力,打造象、牛、雞、狗的團隊意志,努力找方法,求進步,拼出好紀錄。
 
 Day 2  光電未來營 點點照片,下載當日活動影片。
   
   
 
來到友達光電新竹廠區,許多孩子們直嚷著「這是我爸爸媽媽上班的地方」,有的說「這螢幕是我爸爸設計的 」,流露出興奮又驕傲的的表情。
 
穿無塵服是最難得的體驗,個個迫不及待換上,在鏡頭前留下最酷的姿態。瞭解液晶是固態 + 液態,偏光片的原理,點亮液晶面板,「哇!」一聲,看友達曼妙炫亮的 show room,「有誰立志將來要當工程師?」許多孩子們開心的高高舉起手。
 
 Day 3  三灣鄉農村大地體驗 點點照片,下載當日活動影片。
   
   
 
清早,造訪苗栗三灣鄉,扮演一日快樂小農夫。在綠意遼闊的茶園,神農獎章的老師傅,親自教導採收兩葉ㄧ芯的茶葉,品嚐味道甘甜的冷泡茶。
 
午后,梨樹下聆聽水梨栽種的故事,見識糖梨的製作過程,原來小小一顆糖梨,須花費這麼大的工夫來製作,吃在口中,更覺甘甜美味。
 
傍晚,脫鞋走下水田,親自體驗插秧的樂趣,頭頂烈日,也濺了ㄧ身的淤泥,嬉戲間,回應土地最親善的接近。
 
 Day 4  我的紀錄片 + 營火晚會
 Day 5  試映會 + 離別時刻  
   
   
 
五天四夜的相處,彼此從陌生到熟悉,更與大哥哥、大姊姊培養了信賴的情感,在離別前的晚會上,一起圍繞營火旁,一起吟唱營隊歌曲,接近尾聲,孩子們個個都哭成淚人兒。
 
第五天,心情最不安定的一天。孩子們急著找大哥哥、大姊姊簽名留念,也急著相互留下聯絡資料。「當一陣風吹來,風箏飛上天空,為你而祈禱,而祝福,而感動 ...」,營歌的旋律,在擦身的空間流盪,營隊的情感,因笑容?而堅強,因離別,更溫暖。
 
我的紀錄片?試映會
 
第四天,孩子們使用BenQ數位相機,拍攝校園生活的紀錄片。經過小隊的熱烈討論,自行選出了導演、攝影師、男女主角,路人甲乙,以及各個任務分配。
 
《寶特瓶的一天》、《校園帥哥美女》、《十二生肖》、《保護小動物》,或自然生態,或環保常識,或機車搞笑,我的紀錄片,紀錄了最真實的觀察與童趣。
 

十二生肖  

保護小動物 

 

 

校園帥哥美女 

寶特瓶的一天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