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07-05

【中華日報】首次摸電腦 鄉村親子樂

【中華日報 / 盧萍珊 / 佳里報導


明基友達基金會為縮小數位落差,特別下鄉來到南縣,昨天前往佳里鎮子龍國小,教導學生及家長使用電腦,見到這些新奇的3C產品,家長剛開始不敢亂碰,還是一旁的孩子幫忙教導才「勇敢」踏出第一步。

三年前基金會為要縮小數位落差,開始下鄉在全台各縣市推動電腦及數位產品教學,先前到過桃園、台東,今年七月則選定南縣十一所國小,包括子龍、松林、通興、中營、紀安、新營、南梓、東山、白河、南安、復興。

昨天一早,基金會的講師及工作人員來到子龍國小,這次的課程內容包有電腦上網、擷取音樂存入MP3、使用數位相機等,而這些設備可都是基金會提供,並免費讓家長及孩子使用。

不少第一次接觸電腦的家長,見到從未見過的3C產品,根本不敢動手,雖然台上的老師要求家長跟著步驟一起,但家長還是心驚驚,不敢亂動,還是一旁的孩子因學過電腦,從最基本的開機、上網開始教起,接著到網路搜尋相關資料,媽媽們最感興趣是參考做菜的食譜,直呼實在太神奇。

六年級的郭淑琳與媽媽邱來好一同學電腦,邱來好說,家裡沒買電腦,所以是第一次摸電腦,感覺很新奇、好玩。

聖號妙勝師,俗名是王善勇的五年甲班小沙彌,也穿著袈裟上課,童稚的妙勝師聽著MP3的歌曲,模樣相當可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