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08-08

【聯合報】光電未來營

【聯合報/張念慈/新竹報導】


友達光電和明基友達基金會,連續3年開辦光電未來營,邀請弱勢家庭小朋友參加,學習高科技產業運作流程,昨天小朋友們穿上無塵衣體驗,笑聲不斷。


「小朋友,什麼叫液晶面板?跟普通面板有什麼不一樣?」昨天光電未來營中,友達的志工講師生動活潑地講解液晶面板的基本原理與應用,並解釋偏光片與彩色濾光片的原理,同時也體驗穿著無塵服,及瞭解液晶螢幕的呈色過程,讓小朋友們驚奇連連。


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說,這是友達第3年辦理類似的活動,總共70多個梯次營隊,吸引近3000人參加,營隊目標對象鎖定偏遠地區小學,由友達提供交通方式,讓這些孩子們有機會向上提升。


她印象深刻的是,有1個梯次的營隊鎖定「高風險家庭」,結果報名的40名學生中,僅有20人出席,其中1名在參加營隊的當天早上還被父親家暴,受傷無法前來。


即便出席的20名學生,在營隊中也不敢打電話回家,「孩子害怕地說,怕被父母打罵,叫他們滾回家。」讓友達的志工們很心疼,決定以後每周六為他們安排課輔及心理輔導。


昨天友達也宣布「老實聰明獎」的初步成果,友達光電行政副總吳國隆說,為了讓窮小孩也能有讀書機會,友達發揮網路力量,號召了20 萬人參與「點亮夢想,陪他成長」活動,並率先捐出500萬元,再透過公司內部薪資1一日捐等活動,號召員工捐出400萬元薪資,全數作為「老實聰明獎」基金。


吳國隆說,「老實聰明獎」,補助對象是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縣、台中市、彰化縣和南投縣8個縣市國中小在校家境貧寒學生。


去年獲得獎金的學生「小志」,就曾向友達感謝「我讀書時,有人在背後鼓勵我,就讓我想努力向上。我會帶著這分心意,繼續努力,為這個社會盡一分心力」讓人感動。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