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台大明達館公共藝術

台大明達館因台灣大學電機資訊學院學術發展之需要籌設興建,並由明基電通及友達光電公司以捐贈方式捐贈予學校,取「明理達義、明德達信」之意涵命名為「明達館」,期許台大學生藉由優秀的治學態度,發揮做人處世的道理,除了知識的追求,更能進一步體現道德修養與誠信正義,建立個人美譽與誠信價值觀,發揮對社會的影響力。

明基友達基金會為培養學生們對藝術欣賞的能力、提昇個人美感經驗,特別配合「明達館」的興建同時捐贈公共藝術作品,並委由花蓮石雕藝術家許禮憲先生設計創作,提供藝術家創作平台,同時提昇原創文化的價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明達館公共藝術作品:梯

雕刻家: 許禮憲
材質:不鏽鋼、銅
尺寸: 高 600 公分 * 寬 270 公分 * 長 150 公分

創作理念

以建築大門之拱門(台大建築特色)為雕塑品的結構元素。四組相同的組件,以不同的斜度與角度,組成一件多重律動的造型。
從單一的方圓狀造型,經結合而成為一件完整的雕塑。象徵學生經學校教育後而有了規矩(方圓),優秀的學子,於協力整合後,將可成就一番事業。
由律動的斜線最終成為直線,代表誠信正義、不偏不倚、循序漸進的處事態度。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