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一頁

希望閱讀志工,引導孩子們學習與體驗

《敵人派,保證百分百消滅敵人》

『大頭的暑假本來一切都很完美,卻因為隔壁搬來了小傑而悶悶不樂,他搶走了大頭的好朋友,所以大頭把小傑當成敵人。大頭的爸爸有一個消滅敵人的秘方,他幫大頭製作了一個派,保證可以消滅敵人,但是請小傑吃派以前大頭得花一整天跟他相處,才會有用 ... 』。

小傑吃了派之後會如何呢?真的被神奇的派消滅了嗎?小朋友和你一樣想知道!

只要一天的付出,您也會是孩子們的行為影響者,學習的好樣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三和國小背景素描》

龍潭地區的偏鄉,沒有爸媽接送的孩子,經常得搭一小時一班的公車上下學 ...

達光電龍潭廠附近的產業道路走到底,沿著越縮越小的新埔路,兩旁不見住家,只有一片片的農田或荒地,車行過這裡,不禁疑惑是否走錯路了?接著,終於看到學校的標誌,緊接著一排一層樓的校舍建築,這就是三和國小。

六十年的校齡,只有105位學童,連空氣都顯得純樸,除了上課朗朗的讀書聲以及下課孩子的歡笑聲,這裡相當寧靜!父母親都奔波於生活,三和的孩子交通都得仰賴父母或是一小時一班的公車,但他們都不嫌遠也不覺得久,因為上學對他們來說是相當開心的事。

................................................................................................................................................................................

林語堂?:教科書不是書。三和國小的孩子們普遍缺少閱讀習慣,邀請您加入希望閱讀志工,念繪本的故事給孩子聽,把孩子們放入故事裡,有參與感,引導他們學習思考,或是,適度留下些疑問,讓孩子帶著疑問,不停追問答案而成長。

↑TOP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3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