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10-27

【經濟日報】李焜耀:身體健康 更能抗壓

【記者 陳雅蘭】


去年可說是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最難熬的一年,世紀豪賭的手機霸業認賠退場,檢調大規模搜索明基而捲入內線交易疑雲,事業的挫敗加上個人清白被懷疑,可說是雙重打擊,但他靜下心來,在社會與工作同仁的一片絕望聲音中,提醒自己:「沒有失敗,只是挫折」,終於走出逆境。


明基友達基金會去年贊助勵志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該書和電影都在國內引發不少迴響,李焜耀也在觀影後有感而發,建議大家遇到逆境時,專注當下即可,不要思考太多成功經驗,或擔心下一步又是挫敗。


他認為,自己靜下心來思考對策,也參考旁人的「獻策」,只要每個當下都認真以對,留得青山在,將來絕對有燒柴的機會。


此外,他也建議,肉體的健康絕對有助於為心靈加油打氣。李焜耀閒暇時專挑流汗的工作,他有個小花園,沒事就鋤草種樹。他也分享說,在過去的那段時間,爬山、走路、跑步機等各項運動都做,而且做得比以往更勤,讓身體流汗,把自己鍛鍊地更強壯,才能承受更多心理壓力,讓自己可以先忘掉一些心裡的束縛,才能靜心思考下一步的精彩。


李焜耀也將朋友送他的話「逆境增上緣」,分享給大家;逆境是人生的鍛鍊,經過這個過程,可以讓人激發潛能,達到更好的境界,因此不妨放輕鬆,當作是一個成長的機會,趁這個時候好好投資自己,保有自己的元氣,擁有東山再起的企圖心,也比什麼都重要。


2008-10-27/經濟日報/A9/綜合新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