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1-18

【經濟日報】李焜耀:面板急單短期現象 消費力未見復甦 長期需求待觀察

【記者陳雅蘭/苗栗報導】


台灣最大面板廠負責人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17)日表示,去年第四季客戶壓低面板及終端產品的庫存,又誤判部分尺寸需求情形,元月確實有急單湧入,但這恐只是短期缺貨的現象,長期性需求能否回升,仍有待大環境景氣轉佳。


李焜耀認為,目前消費者大多尋求便宜的替代品,「高貴不貴、惠而不費」的產品當道,能夠一機多用,all-in-one的桌上型電腦及小筆電等電子商品需求會升溫。


明基友達基金會昨天在苗栗縣舉辦數位機會中心(DOC)成果發表會,李焜耀前天赴福州參加兩岸液晶顯示器產業戰略論壇,凌晨1時半才回到台北家中,昨天上午又親自到苗栗參加基金會活動,為縮短台灣數位落差貢獻心力。


針對大陸家電下鄉政策,李焜耀笑說:「是好事啦!」希望對吸引新的消費族群有幫助,但採購台灣面板的效益何時浮現,還是要看大陸下游家電廠商的實際採購情況而定。不過,這位台灣重量級電子業領袖坦承,至今尚未看到整體消費力恢復的跡象。


友達即將在本周四(22日)舉行法人說明會,公布去年第四季業績和揭露第一季展望。韓國樂金LGD前晚揭露財報時指出,近期有急單湧現現象,李焜耀昨天也說,個別客戶確實有不同的情況,友達集團上中下游都感受到不同的急單需求。


李焜耀指出,第一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客戶往往會將庫存壓低,再加上去年第四季因應景氣急凍、庫存水位保守,近來有急單現象,另外,有些則是誤判尺寸需求,近日有些尺寸面板追單、但有些尺寸仍減單。


他認為,有些40吋以上液晶電視產品價格也降到30多吋的價格,將會吸引消費者購買40吋以上產品,對面板廠的「面積去化」也有幫助。


友達昨天小漲0.1元,收盤價24.5元,成交量58,878張。


2009-01-18/經濟日報/A1/要聞】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