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0-08-07

【中國時報】八八災情 蕭青陽剪進《故事島》

【林采韻/台北報導】

去年八八風災發生時,蕭青陽正為《故事島》音樂專輯設計封面,看到電視上救災的景象有感而發,將救援場景化為剪紙藝術運用在設計上(見上圖,蕭青陽提供)。八八風災周年前夕,傳來《故事島》榮獲德國「紅點設計獎」傳達設計類的肯定,蕭青陽說,《故事島》這樣充滿本土感情的作品,能夠獲得評審青睞,反映「情感」跨國的力量。

德國紅點設計獎有「設計界奧斯卡獎」之稱,台灣過去幾年屢傳佳績,今年《故事島》由明基友達基金會報名獲獎。

《故事島》除了記錄台灣的美好,也記錄台灣的悲傷。以雷射剪紙技術為創作手法,是受到「樹葉」的啟發,「我每天在福和橋下跑步,在樹底下都會看到被蟲啃食的葉子,乍看葉上的小洞,像是一個個島嶼,其中就有台灣的形狀。」

《故事島》專輯封面,就是一個又一個小洞,如書籍般的內頁,則是一幅幅台灣故事。記錄八八風災,蕭青陽將軍人揹著和尚、婦人帶著小孩過河以及金帥飯店倒塌的畫面融合在一起,「八八風災發生時,我正忙於剪紙,心想多少人有家歸不得,我還在剪什麼紙,當時才想到把災情放入作品留下紀錄。」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