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02-20

【中國時報】「BenQ 真善美獎」二、三獎得主 情侶、母子檔說故事 圖文見真情

【邱祖胤/台北報導】



  「BenQ真善美獎─數位文學創作競賽」今年邁入第五屆,獲獎的組合不乏母子檔、情侶檔。獲得三獎的陳季蘭、胡原境母子,以《那個牌子的肉燥米粉》抒發陳季蘭隱藏在心中卅年的祕密;許鴻潮、姚佳慧獲得二獎,《最後夏天,Astroland》紀錄兩人在紐約的共同回憶,譜出親密愛人之間的絕佳默契。



  任職於漢聲出版社的陳季蘭寫出卅年前父親過世前的一段小故事,當時正接受癌症治療、暫時回家休養的父親叫她泡一碗麵,並叮嚀她不要加調味包。她心想只加肉燥多難吃啊?於是偷偷倒了一點調味料,卻受到父親責難,二周後父親過世,陳季蘭從此刻意逃避這個牌子的泡麵。



  卅年後她意外買了同一個牌子的泡麵來泡,只喝了一口,記憶全部回籠,頓時淚如雨下,「這段故事我從來沒有跟任何人說過,這次為了參加這個比賽,我拉著兒子一起參與,就是想把這件事說出來。」



  兒子胡原境目前就讀桃園農工汽車科三年級,從小就拿著媽媽買給他的相機到處拍。陳季蘭說,她的性子很急,兒子則很宅,陳季蘭表示,這次的創作,讓她在記憶中與父親重逢、跟自己和解、與兒子合作,也串連了三代之間的感情。



  獲得二獎的許鴻潮、姚佳慧以紐約的遊樂園為主軸,勾起人們心中純真的感動。五年前曾獲BenQ真善美獎第三名的許鴻潮,當年因人在海外不能領獎,代領人即為姚佳慧,五年後兩人共同創作,不但進步一名,而且已成為情侶。



  姚佳慧表示,《最後夏天,Astroland》原本只是一篇她寫了多年的文章,沒想到能夠透過圖像的表示而豐富了起來;許鴻潮表示,《最後夏天,Astroland》有他們兩人共同的感情及記憶,合作起來特別順利,完全沒有吵架。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