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11-29

【聯合報】BenQ雕塑營把石頭變感性

【聯合報╱記者李青霖卅新竹報導】


秋天的北埔鄉麻布山林,除了楓紅葉黃,還有一處有著漫天粉塵與巨石切割、琢磨聲響的場域;對國內外藝術家而言,那是山間獨特風景,也是充滿活力的「雕塑樂園」。


每年111,來自世界各國知名藝術家,匯集麻布山林,現地創作,30日完工,明天,又是今秋最豐腴的收成。


這裡是明基友達文教基金會主辦2011BenQ國際雕塑營」場地,今年第2屆,共有1120名雕塑家進駐;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說,這是一個跨文化與領域的交流平台,開啟藝術家不一樣的創意。


enQ國際雕塑營去年首辦,策展人邱泰洋說,去年2788人申請,入選17件,今年40173人參選,對台灣藝術家與青年學子來說,不用出國,就可以跟各國頂尖藝術家交流,非常難得。


策劃這項展覽,邱泰洋說,是被李焜耀感動。李焜耀常鼓勵集團員工「對土地不只有感覺,更要有感情,甚至於感動」,李焜耀始終相信,經營企業的目標不只為獲利或走上國際舞台,更代表對這塊生存土地、人民的一種承諾。


明痐芧F文教基金會長童文池說,藝術家創作期間,邀請社區民眾、藝術院校學生參觀,與藝術家面對面,了解石頭如何變成感性的藝術品,感受它的磅礡氣勢與生命力,入園已達數百人。


第一屆作品分別在台北101、台中美術館、高雄火車站等地展覽,依環境特色,分置集團全球各地辦公空間,擴散創意種籽。


童文池說,「親善大地、關懷社會」是基金會宗旨,目前還有三組:綠色志工、教育志工、文化志工,分頭並進;像綠色志工有個口號「一畝田、三畝麥、百萬樹」,友達在全省各地都認養休耕農田,邀員工親子下田插秧、收割,感受土地的愛,「百萬樹已快達成」,友達台灣基地與大陸、世界各地,已種了98萬棵樹。至於教育志工也做了科博館導覽、希望閱讀、為偏鄉孩子說故事、老師聰明獎學金、未來光電營等。


「把腳邁出去、把手伸出來」童文池說,人一生除了工作,還很多事情可以做,愈做愈快樂。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