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2-07-26

《BenQ真善美獎得主心情分享》幸運與勇氣的起點

文 / 廖翊晴


   獲得第四屆 BenQ 真善美獎大賽首獎後,我拿這筆獎金支付了一學期的英國宿舍租金,然後過著一如以往的生活。我還是我,傻傻背著相機到處走。除了一個微小的契機,一切毫無改變──如果我神經再粗一點,大概就會這麼說。事實是,那個微小但確實的契機,促成了一串連鎖的幸運。


  「拍照多久了?」


  這是我一直無法回答的問題。十四歲以前,我在全家出遊時按過幾次快門,只是換底片時經常曝光。進入數位時代兩年,觀光客有了重大進展:原來半按快門可以對焦,打開所謂的小花模式,近拍就不會糊掉。朋友稱讚我進步了(回想起來,他指的應該是沒有糊掉),於是拍了更多生活照……然而,晚飯前從硬碟挑出的幾張照片,簽中了頭彩,這是超乎想像的發展。


  半信半疑的,我開始試著參加國際競賽。如果說BenQ真善美獎是第一枚幸運幣,在那之後,陸續得來的籌碼,逐漸修正了最初的投機心態。拍照從原先的享樂消遣,短短兩年之間,成為一種身體反應。多累積一張照片,新的認知就越清晰。


  如今回頭檢視,那無疑是一個讓人感恩的起點 …… 更恰當的是,一道最初的步驟,教導我敬畏之情。雖有無數路徑通往門前,對我而言,那就是最好的因緣。


註:廖翊晴,第四屆《BenQ 真善美獎-夢想24小時》首獎得主,是一位七年級美少女,目前在英國溫布頓藝術學院就讀。作品《微型世界的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