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11-01

【經濟日報】 李焜耀:太太是逆境中最大支柱

【經濟日報/陳雅蘭



逆境中男人最重要的支柱是誰?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和台中市長胡志強不約而同地說:「太太!」李焜耀回憶去年放棄西門子手機部門之後,除了同事、朋友的鼓勵,最溫馨的還是太太與子女的支持。  


    明基友達基金會贊助勵志電影「深夜加油站遇見蘇格拉底」,昨(31)日邀請李焜耀和胡志強對談「逆境勝出,下一站的精彩」,兩人都曾遭遇人生的起起伏伏,談起如何面對逆境、如何定義成功都有特別見解。


至於李焜耀「下一站的精彩」是什麼?李焜耀則沒有直接回答。他說,沒有到下一站,沒有人知道風景是什麼,不過,他只知道燈塔就在前方,靠近的路途中會慢慢發現哪裡有淺灘、暗礁,再一一思考避開對策。 


 由於電影中,男主角經歷嚴重車禍,但還是繼續挑戰體操訓練,過程中一位被他暱稱為「蘇格拉底」的加油站長者扮演關鍵角色。李焜耀昨天開玩笑問:大家猜蘇格拉底的「蘇格拉底」又是誰?真實世界的蘇格拉底,正是一天到晚被老婆詰問的思想大師。


 李焜耀感慨地說,去年決定放棄德國員工後,各種外界責難排山倒海而來,工作同仁和朋友也給予很多鼓勵,但再多宛如教條式的加油聲,都比不上太太的支持、大女兒的簡訊或小女兒的長信,小女兒甚至懺悔說:「老爸以後我會對你好一點。」都讓他格外窩心,每天回到家裡都是一種空間與心情的轉換。  


 他也建議,肉體的健康絕對有助於為心靈加油打氣,他在去年以來,爬山、走路、跑步機等各項運動都做,讓自己可以忘掉一些心裡的束縛,尤其在同仁與社會一片絕望之聲中,更要提醒自己:「沒有失敗,只有挫折」,公司領導人絕對不能露出挫敗的訊息,而要想辦法穩住在激流航行的船。  


 不過,談起過去一年的心路歷程,李焜耀建議大家遇到逆境,專注當下即可,不要思考太多成功經驗,或擔心下一步又是挫敗。他說,過去一年來一步一步思考對策,旁人也有很多人「獻策」、予以佐證,只要每個當下都認真以對,留得青山在,將來絕對有燒柴的機會。


 


異口同聲 台中市長胡志強(左)與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昨天以「逆境勝出,下一站的精彩」進行對談,兩人談及生命中最重要的支柱,不約而同地都說是太太。

【記者陳正興/攝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