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01-07

【聯合報】蕭青陽再獲獎 「故事島」躍上名牌包

【聯合報記者何定照/台北報導】


蕭青陽「故事島」唱片包裝設計四度獲獎!蕭青陽昨天興奮表示,「故事島」日前奪下設計界「BMW等級」的美國芝加哥GOOD DESIGN設計大獎,他並透露,已應法國名牌Agnes b.之邀,設計「故事島包」行銷全球,屆時台灣形狀一定會躍上包包。


「故事島」自前年發行以來,已得德國紅點設計獎、中國華語傳媒大獎、入圍葛萊美,並獲德國紅點博物館、葛萊美博物館、以及這次的芝加哥建築與設計博物館收藏,唱片也銷售逾兩萬張。


葛萊美二月十三日揭曉,四度入圍的蕭青陽笑說,這次要像運動選手一樣「向前猛衝」做宣傳,因為葛萊美評選向來會納入全球三千位評審意見,作品若沒被評審看見,就喪失爭分可能,他因此自製「故事島」英文影音網站,讓全球人士都能看見。


進入故事島網站,網友不但能點選唱片中十幾幅雷射剪紙,包括八八風災圖像、郭英男的手、台灣獼猴等,剪紙還會一點就立體站起來;蕭青陽也精製多個影音介紹,以視覺變化講述如何從蟲蛀樹葉,聯想遭天災人禍的國家,最後形成由洞洞組成的世界地圖「故事島」封面,極具藝術感。


隨著「故事島」唱片進入國際,蕭青陽被Agnes b.老闆相中,邀他設計包包,預計今年上市。蕭青陽笑說,「包包上都是洞,又含有台灣和全球的故事,多酷啊!」Agnes b.還為他舉辦唱片設計展巡迴全球,三月從香港起跑。


長期支持「故事島」的明基友達基金會董事長李焜耀,昨天表示已在八八風災後認養台東嘉蘭國小及屏東泰武國小校園重建,蕭青陽也參與校服、書包的設計,蕭青陽說,沒想到當初只是做自己想做的東西,能在台灣及全球發揮這麼大效應,「故事島的故事還會繼續」。


故事島網站 www.storyisland-qing-yang-xiao.co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