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1-11-30

【中央社】BenQ 國際雕塑營圓滿閉幕

中央社記者 / 潘智義


由明基友達基金會舉辦的2011BenQ 國際雕塑營」,今天在深秋的新竹北埔麻布山林圓滿閉幕。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說,此次邀集來自世界各地的藝術家,雕鑿融合多元文化的原創作品。


這項全台規模最大的國際雕塑藝術活動,集結來自全球11國的藝術家入駐,自111起開始為期一個月的創作,並在今天呈現20件饒富意境的精采雕塑作品,為活動畫下美麗的句點。


明基友達(2409)集團董事長李焜耀表示,原創藝術是人生最美好的部分,追求卓越的創新精神,更是深植明基友達集團的企業文化,在在展現於集團各公司的技術研發、管理創新,以及人文涵養的累積。


李焜耀說,很高興BenQ 國際雕塑營已成為全球雕塑界的年度盛事之一,今年更邀集來自世界各地20位的藝術家,雕鑿出融合多元文化的原創作品,期間並與台灣藝術界廣泛交流,透過彼此互動激發出更豐沛的跨界創作能量。


BenQ國際雕塑營閉幕典禮並特別邀請到屏東泰武國小古謠隊的小朋友們前來表演。泰武國小曾位於八八風災受創最重的災區之一,但由於明基友達基金會積極認養重建工程,新校於今年9月底順利落成啟用,還給孩子們安全快樂的學習園地。


泰武國小古謠隊的小朋友們因此懷著興奮感謝的心情前來獻唱,希望和大家一同分享他們重生的喜悅。


今年第2屆「BenQ 國際雕塑營」共收到來自40177件報名申請,較去年的88件成長了1倍。


決選勝出的11國共20名雕塑家受邀來台,以「跨域對話--雕塑與環境•空間的對話」為主題,利用銅鑄、木雕、石鑿等多元媒材進行現地創作,以原生文化結合台灣在地人文生態特色,雕砌出一座座與環境空間交融的作品。


參與「BenQ國際雕塑營」的藝術家們均表示擁有極為愉快、難忘的創作經驗,台灣的鄧善琪說,今年為第2次參加「BenQ 國際雕塑營」,很高興能再次來到「雕塑家的樂園」,盡情在景緻優美的麻布山林揮灑創意、激發最大的潛能。


來自德國的Tobel表示,「BenQ 國際雕塑營」是藝術家們相互切磋琢磨、精益求精的最佳平台,也十分感謝主辦單位在雕塑家們工作之餘,貼心安排台灣人文之旅,所觀察到的風土民情都是滋養創作靈感的最佳養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