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2-08-18

【人間福報】圓夢計畫 想要的 叔叔阿姨買給你

專題報導卅記者李祖翔


當初是為了慶祝友達光電成立十周年,才成立「老實聰明獎學金」,更早還有一個「圓夢計畫」,藉著節慶,收集孩子的願望,由員工認養,各自想辦法讓孩子美夢成真。計畫行之有年,回響一直很熱烈。


認捐過的員工表示,孩子的願望五花八門,有的得絞盡腦汁去完成,可是大家都興致高昂,像是名牌球鞋、生活用品、襪子和一對白色小鸚鵡!尤其是白鸚鵡,一開始團隊聽到都覺得不可能達成,偏偏工廠某位主管認養這個夢想,還真的弄來了一對白鸚鵡,「那種讓孩子夢想成真的力量和感染力真的很神奇,好像做好事一定會出現奇蹟一樣。」


去年圓夢計畫搭上耶誕節,由社會處轉送給兒童之家的孩子,合作的縣市政府除了選定衣鞋、文具、玩具和教育類價值五百元以內的用品供小朋友選擇,還收到孩子期待的禮物清單:扯鈴、棒球手套、溜溜球及陶笛等。一名九歲孩子希望能有洋娃娃,每晚能抱著入眠;十一歲孩子希望有MP3,這樣聽音樂就不會吵到別人;十二歲孩子盼望電子表,可以掌控時間,上課不遲到。


劉岡憬說,圓夢計畫的對象多是家庭弱勢、家扶中心扶助、偏鄉學校或育幼院孩子,友達提供每個廠區五百個夢想認養名額,不過這個認養活動在友達光電都是用「搶的」,誰一不小心去開個會,晚了幾步,助人的機會就會被搶走。


願望中還有掌上型電玩,遇到這種願望,如果員工的價值觀認為孩子應該好好念書,不能沉迷玩樂,就不會認養。捐過扯鈴的劉岡憬認為,簡單的禮物負擔不重,但有同事專挑高難度的,如某某合唱團的某張專輯,成就感很高,不可思議的是,最後他們真的都能達成。


雖然員工不能得知提出願望的孩子姓名和資料,只能知道這些願望屬於化名小明、小英、小美的孩子,也不覺得付出得到的回饋打折扣,因為孩子會寄感謝卡,「每年收到感謝卡時,我們都很興奮。」一個孩子的感謝卡上不僅有捧著愛心的手繪漫畫,還寫著:「雖然這筆很大,不過您們依然把它捐出來幫助別人,我真的很感謝。」童言童語格外令人感到窩心。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