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2-10-25

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 原鄉兒童的好聲音

今年7月由明基友達基金會協助桃山國小合唱團發行「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明基友達基金會決定將專輯版權移轉給桃山國小,專輯收益全數做為桃山國小的音樂教育基金,25日於新竹縣府舉辦活動正式將版權轉移。


邱縣長表示,這麼感動的美聲,一定要運用大眾媒體傳播的力量,向世界發聲,分享這份天籟的喜悅,感動國際。長期投入森林保育工作的盧議員表示,從小朋友們口中發出清耳悅心的美妙聲音,讓人心情愉悅。


由縮短城鄉數位落差的理念開始,明基友達基金會參與教育部偏鄉數位關懷推動計畫,輔導新竹與苗栗二十一個數位機會中心,從教育、文化、產業、社會關懷各個不同面向,協助各個社區藉由數位科技發展各自特色,深耕極具特色與意義的數位關懷。


位於新竹縣五峰鄉桃山國小的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有著耀眼的泰雅音樂文化,桃山國小陳聖源校長表示成軍20年的桃山國小合唱團以天籟美聲聞名海內外,多次榮獲新竹縣甚至台灣區音樂比賽、鄉土歌謠比賽特優、優等佳績,曾於2007年發行第一張音樂專輯「桃山小學的夏天音樂課」,獲得第18屆金曲獎最佳跨界音樂專輯獎;2010再度與法籍聲音藝術家Yannick Dauby和台籍視覺藝術家蔡宛璇合作發表「聽見桃山」聲音、口語與環境專輯,亦深獲好評。


明基友達基金會鑒於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桃山國小的泰雅音樂文化特色,於是將數位工作的觸角延伸至極具特色的音樂專輯製作與文化影像紀錄,結合各界資源,於今年七月協助桃山國小獨立製作與發行「霞喀羅精靈的秘密語」專輯。


專輯收錄桃山部落童謠、泰雅民謠、泰雅古調、泰雅聖詩等二十一首動聽的歌曲,是五峰數位機會中心承辦人-桃山國小錢玉章主任,以及桃山國小合唱團指導老師蘇美娟多年來蒐集與整理泰雅古調的心血結晶。透過專輯錄製的機會,他們把祖先流傳下來的古老歌曲,以一個長者的身分,傳唱給部落孩子,基金會期許專輯收益回歸部落,全數用於桃山國小音樂教育基金,讓原鄉的天籟美聲得以永續的傳唱下去。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