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14-04-20

記錄尖石生活 農夫團隊拍電影

【聯合報╱記者蔡昕穎卅尖石報導】


尖石素人農夫導演李志強,專注拍攝家鄉大小事。


新竹縣尖石鄉馬里光數位機會中心(DOC)為讓平地朋友看見尖石後山愜意生活,部落農夫導演李志強與九位學員組成「阿強團隊」,記錄當地結合泰雅文化智慧的自然農作法。


「自己的家鄉自己記錄!」李志強說,多數媒體呈現的都是土石流、貧苦和原住民愛喝酒等刻板印象,其實後山生活很規律又愜意,希望透過微電影,把美好一面呈現給大家。


「自然農法確實改變了尖石鄉,希望好好記錄下來!」阿強團隊製片吳蕙雯說,以往家家戶戶狂灑農藥,現在已改變很多,留下影片紀錄,讓未來泰雅的孩子們看見這一代守護環境的努力。


李志強找來DOC同學擔任臨時演員,從育土、育苗到移植幼苗等,全都細心記錄,金曲媽媽張美娟邊種菜邊高歌畫面也收錄在微電影中,呈現原鄉的樂天開朗。


另農夫攝影師-達亞.尤命,平均兩天完成一部三分鐘短片,自己摸索剪輯軟體,配樂、字幕全自己來,拍下山中孩子偷嘗山櫻桃等山中趣事,記錄人與土地不可分割的情感。


尤其部落孩子參與演出,展現原住民敢秀、大方態度,清爽鏡頭讓觀眾感受孩子快樂。他賣關子說,「有多好玩?你自己看了就知道!」


【2014/04/20 聯合報】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