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20-11-05

【台灣新生報】台灣公益慈善家沈芯菱 激盪枋中學子創造人生價值觀

記者陳真/屏東報導

台灣公益慈善家沈芯菱,在一場校園講座中,激盪位處台灣最南端的枋寮高中學子創造人生價值觀,且現場即興邀請同學用手機擴音向父母親說「我愛你」,全場溫馨動人、熱淚盈眶。

三十一歲的沈芯菱,外型甜美漂亮迷人,十一歲開始行善,十九年來未接受捐款卻獨自捐出台幣九百多萬善款,她的故事被編入十八本教科書,並曾榮獲十大傑出青年。

昨天下午在明基友達基金會協助下,沈芯菱來到枋寮高中進行「夢想行動」校園講座,分享並引導學生思考自己的生活目標,引起校園一陣歡動!

沈芯菱一開口就問學生「你的一年是在過三百六十五天,還是重複過同一天」?全場學生凝神以對,並引發好奇心。

沈芯菱說,五歲時家裡經濟突遭鉅變,開始路邊攤的辛苦生活,剛開始她也會抱怨,但媽媽的「轉彎思考」影響她,讓她覺得「抱怨」還不如「抱願」。

沈芯菱更邀請同學現場手機擴音打給父母,親口說出「我愛你」,向父母表達心中的愛,同學熱烈響應,全場溫馨動人!最後,她表示,「簡單的事做久了,就不簡單;不簡單的事做久了,就變簡單」,鼓勵學生一步步把困境轉化為機會,走出自己的路,為人生創造價值。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