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06-21

【經濟日報】明基NFC手機 將與遠雄合作

【經濟日報╱陳雅蘭】


悠遊卡手機年底前可望正式上路。明基(2352)將於智慧型手機E21上內建NFC解決方案,最快11月可推出,可整合電子錢包和電子鑰匙等功能,並將和遠雄在門禁系統上進行合作,以後出門不必帶鑰匙。


 中華電(2412)則和諾基亞合作,在本月底推出全球限量500支的悠遊卡手機,並已通過台北捷運公司的測試。明基說,日前也已通過台北捷運公司的測試,但測試機種不會正式商用化上市,考慮以年底的上市的E21做為悠遊卡手機。

 台灣大哥大(3045)和台北富邦銀行、萬事達卡國際組織,今年初以諾基亞手機展開三個月的Mobile PayPass體驗計畫,這項計畫已在日前完成,將在年底前正式推出全線服務。據了解,遠傳(4904)則和Sagem進行合作。

 明基台灣區總經理洪漢青21日表示,大台北地區的捷運人口至少超過150萬人次,將是第一批NFC手機的主要客戶群,除了整合悠遊卡功能外,NFC其實也可以整合電子錢包、電子門禁系統等功能,因此明基也會爭取捷運之外的商機。

 據了解,明基和遠雄未來城、大學城等建案洽談合作,提高NFC手機的應用面,預訂今年底前就可以正式推出。不過,現階段還要考慮電源供應、不同解決方案 (內建手機板或SIM卡上)等問題,以免因為手機沒電,無法進入家門或被困在捷運站。

 明基21日發表摺疊式手機SF71,這也是雙品牌BenQ-Siemens 的告別作,下一款將回復到原本的BenQ品牌。洪漢青表示,品牌代工分家方案已確定在91上路,預計在8月底會發表三款手機,包括E72M7T51,年底前還有T80E21等產品規劃。

 洪漢青強調,明基仍會耕耘自有品牌手機領域,日前將手機研發人員約200人劃分到品牌部門,即是考慮未來所有產品線都要增加網路整合的功能,增加更多跨界整合的可能性。

 明基友達基金會昨天也宣布第二屆真善美獎開始徵稿,要以文字、影像、數位科技和人文等跨界並陳方式,增添更多數位創作的可能性,首獎獎金高達15萬元。第一屆真善美獎作品集也已出版,明基董事長李焜耀日前自掏腰包購買500本,分送明基友達集團主管,鼓勵員工發揮想像力和創造力。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