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06-04

【新聞發佈】“世界是個禮物”BenQ真善美獎邀您打包上傳

2008數位感動創意大賽展開徵件 號召耕耘數位創作新文學


引領數位創作風潮的【BenQ真善美獎—2008數位感動創意大賽】,今年以「世界是個禮物」為題,自64起開始徵件,邀請大家將生活中點點滴滴的幸福感,凝聚於三張明信片圖像並以一千字闡釋。為推動科技與人文的結合,明基友達基金會、中時人間副刊及誠品書店共同主辦的【BenQ真善美獎】,是國內規模最大、獎項最豐厚的數位創作大賽。


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表示,今年【BenQ真善美獎】主題為「世界是個禮物」,是一個無國界傳達的概念,希望大家在無邊無際內心的大千世界中擷取素材,運用數位工具紀錄心中的感動打包上傳。


誠品執行副總吳旻潔則表示,非常喜歡本次的活動主題「世界是個禮物」給人的溫度感,因為「人的一生中所能得到最好的祝福有兩種,一是得到自己夢寐以求的東西,二是發現原來自己並不需要這樣禮物。」對照於本次活動主題,他認為,如果一個人的心境是滿足平和,那麼看到的都是歡喜、祝福與禮物。連續三年擔任評審的資深媒體人馮光遠指出,「一個人要同時創作文字與圖像是非常困難的事,因為長於文字的人未必長於圖像,但在擔任評審的過程中發現,作品的質量均佳,不僅是文字的精準度、題材的選擇、想像力的擴散及創作力的展現,一次比一次更好,也讓人驚歎科技的進步使跨界創作成為可能。」


記者會現場並播放六位名家的示範作品,其中,參與作品示範設計師蕭青陽則表示,自己從小便是個愛畫畫的人,因此,接到題目後便開始苦思,在圖片以外,該怎麼用1000字闡述世界給予自己的禮物。某天,在網路瀏灠時看到一篇來自英國BBC、非常有趣的報導指出,人類在過去200年給自己最好的禮物,排名第一的是腳踏車、第二名則是在我們日常生活中已不可或缺的電腦。這篇報導勾起了他童年的回憶,作品中以記憶的腳踏車鏈輪轉動的聲響,帶出如何與罹患小兒痲痺症的弟弟,一起面對並克服命運考驗後,各自成就一片天。


BenQ真善美獎—2008數位感動大賽】今年以「世界是個禮物」為概念發想,題目自訂,參賽者運用數位工具創作,以圖/文的方式呈現,圖像三張為一組,每張圖像須與文字互相搭配創作,總字數以1,000字為宜,較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徵件活動為擴大並鼓勵參與,除個人創作外也歡迎二人共同創作圖文投稿,首獎獎金為15萬元,徵件時間自200864(三)至 8月12(二)截止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