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8-11-30

【中國時報】張英珉《成長的記憶》 BenQ真善美首獎

【林欣誼/報導】



  為反映媒體對創作帶來的變革和影響,以純文字創作為主的文學獎不再獨占鼇頭。由明基友達會、人間副刊、誠品書店共同主辦的「BenQ真善美獎」以「圖文創作」為號召,徵求以三張圖像搭配一千字以內文字的圖文作品,鼓勵創作者出新式的數位美學及文學。

  第三屆「BenQ真善美獎」今年以「是個禮物」為主題,總計收到近三千件作品,收件數突破前兩年,廿八歲的張英珉以《的記憶》勇奪首獎,獲頒十五萬元獎金。蔣勳對他以身體主題的創作表示肯定:「這件作品對禮物這個主題,作了最不同凡俗的詮釋!」

  面對類型多元的作品,擔任評審的畫家幾米驚豔地說:「這些作品再多加一兩頁,就是一本了。」韓良露認為:「數位是日常某一瞬間、某個事物的重新觀照,給予一個深刻意義的處理,這種常民的特性與作者的經緊密相關。」

  首獎得主張英珉目前在太魯閣公園服替代役,他表示自己本來學農,約六、七年前才轉向視覺藝術領域,所以很驚訝自己得獎。他幽默地闡述創作源由:「因為我在服役,可用的媒材很少,便用最簡單的原子筆在身體上手繪插圖,把身上的、胎記與的記憶連結。」

  賴怡璋、柯裕嘉以《那些關於愛的故事》得到二獎,手工拼貼的圖像、含蓄卻飽滿的文字尤獲評審青睞。兩位創作者表示,希望這個作品能為處於生命低潮中的人帶來力量:「給了我們很多,也會拿走很多,但每個人心中都有一條緞帶,也許有一天回頭看,我們能將那條緞帶綁在最難忘的回憶上,作為送給自己最好的生命禮物。」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