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12-09

【今日報】全球矚目的焦點《HOME:搶救家園計畫》

作者:郭博傑


聯合國氣候變遷會議已於127在哥本哈根起跑,台灣各民間團體也紛紛前往參與這場盛會。同時,在台灣有三股力量藉著聯合國環保大使揚?亞祖-貝彤的新書《HOME:搶救家園計畫》出版機會,一起跨海響應「環境保護」這個舉世關注的議題。這本新書獲得北中南三市長的一致認同,民間企業如BenQ明基友達基金會及O'right歐萊德等大力支持,並且,台灣NGO組織也提供在地力量,協力製作「台灣守護地圖」,讓國際議題有條通往台灣的橋樑。城市、企業、NGO這三股力量的結合,為台灣努力參與環境保護的決心,提出了一份強而有力的證明。


為此,行人文化實驗室於 9日在台北光點舉辦《HOME:搶救家園計畫》記者會,邀請明基友達基金會執行長陳哲妮、歐萊德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總經理葛望平、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執行長周聖心、行人執行長廖美立,和行人創辦人暨清大教授陳傳興,一同共襄盛舉。我們還不知道,台灣以觀察員的身份參加哥本哈根氣候變遷會議,能受到多少關注,但是我們知道,在台灣的我們,還有很多事情可以做。


亞祖-貝彤是聯合國環保大使,也是《時代雜誌》年度環保英雄,他於今年六月五號世界環境日公開播放由他導演、盧貝松監製的環保紀錄片《HOME》,創下紀錄片史上最高收視率紀錄。根據估計,全世界至今有20億人看過這部影片,它甚至影響了歐洲議會的選舉結果。亞祖-貝彤推出影片的同時,也推出同名書籍,兩者搭配,能更完整地呈現所關注的環保議題,正如導演所說,如果將電影當作一趟旅程,這本書則是這趟旅程的嚮導。因此,這本書不僅捕捉了電影所遺漏的珍貴鏡頭,也更詳細地說明全球環境正面臨的種種危機,書中並穿插簡單清楚的圖表,取代了複雜的研究統計數據,讓每一個讀者都能夠輕鬆地掌握現今最重要的環保議題,例如森林保育、水資源利用和石油消耗等等。


由於深感環保行動的迫切,行人文化實驗室引進這部感動人心的美麗作品,希望以一種不同的角度,讓台灣讀者都能更清楚知道我們所真實面臨的環境問題。而在出版的過程中,行人文化實驗室獲得法國在台協會協助取得版權,以及千里步道籌畫中心全力協助繪製「台灣守護地圖」。出版之後,北中南三位市長,和明基友達基金會、歐萊德等企業,都大力支持書中所倡導的環保理念,永續能源基金會董事長簡又新也特地帶著這本著作參與氣候變遷會議。


來自各方的行動支持和鼓勵,不但表示這本由聯合國環保大使著作的書籍十分值得推廣,在出版過程中所結合的城市、企業、NGO力量和共同合作模式,也將會是台灣面對未來氣候變遷的最佳範例。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