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9-08-11

【工商時報】國泰金、明基友達 各捐1億

【本報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大水嚇壞台灣業界,在得知南部水災為50年來最嚴重的情況後,不論是科技、傳產、金融等領域,都有不少企業慷慨解囊,迄昨(10) 日晚間為止,以國泰金控、明基友達集團各捐出新台幣1億元,手筆最大。預料後續將有更多企業加入捐款救災行列。

一場突如其來的八八水災重創南台灣,也嚇壞了明基友達集團董事長李焜耀,他在昨日晚間表示,這實在是太嚴重了,怎麼雨會大成這樣?同時他也火速指示透過明基友達基金會,彙整集團內的資源,將以基金會名義捐出新台幣一億元救災。

而在金融機構中,光是國泰金一家,就捐贈高達新台幣1億元,合計本土金控、外商銀行,以及目前停留在台灣的銀聯卡台灣業務開通代表團等單位,捐贈金額上看2億元。

國泰金除將捐款1億元給內政部外,霖園集團同時也發起員工自由樂捐活動,結合集團的國泰金、國泰人壽、國泰世華銀行、國泰產險、國泰證券、國泰投信、國泰建設、國泰醫院,逾3萬名同仁協助災後重建。

今年成立滿60年的遠東集團,也以集團名義捐款6,000萬元並投入各項救援行動,後續更將動員集團所屬醫療、零售、水泥等資源,對受災戶提供物資救助。遠傳電信各門市將提供救災零錢捐,並設立一個「55135」捐款簡碼,讓遠傳用戶可以手機捐款救災。

電信業龍頭中華電信除全力搶修受損設備,並決定捐出2,000萬元。該公司也宣佈設立「莫拉克颱風捐款專線,鼓勵手機用戶加入小額捐款的賑災行列,用戶只要以手機撥打「51199」即可選擇捐出100元、300元或1,000元金額,參與救災。

聯發科救災捐助也不落人後,公司昨日表示,將捐助2500萬元協助中南部受災地區,另內部員工也會發起募款捐助活動,所有捐助款項將交由中華民國紅十字會及受災縣市政府救災專戶統籌運用。

光寶集團執行長滕光中表示,將動員集團員工投入新台幣3,000萬元救災,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精神,全力投入這回的水災救難工作。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