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人數:
  累積人數:
 
 

2007-11-26

【經濟日報】游克用變身艾伯伯 創意滿點

【記者 陳雅蘭】


星期五的早晨,達信董事長游克用前一天才從馬來西亞回台灣,就出現在新竹三峰國小的教室裡,他這天的身分是「艾伯伯」,原本英文名字為Eric的他,原本自稱為艾瑞克,沒想到小朋友改叫他「艾杯杯」,讓他一下子改了姓。


 距離小學畢業已是將近40年前的事,艾伯伯一進教室就帶來一個小小動物園,要小朋友隨便說個動物,他就學動物的聲音。小朋友舉手指名「貓」、「雞」、「牛」都難不倒他,還能配合動物情緒表演貓打架、母雞生氣、公雞求愛等,直到小朋友刁難出題「蟑螂」,這才難倒他。


 這個富童心、善於口技的游克用,連當天一同做義工的明基友達基金會員工、友達員工,也都是第一次見識到,開玩笑要他在明年尾牙表演一番。


 游克用笑說,小時候便是在南投山林裡的小學長大,沒事就觀察和模仿動物行為、自己練習口技,上國中以後開始一路考試的生活,別人也不太知道他會這些東西。


 只是,教室裡的艾伯伯還是不改說教的本色,努力在龜兔賽跑的故事中揉入新的寓意,最後甚至讓烏龜與兔子變成好朋友,舉行一場接力賽,在平地上讓兔子背著烏龜跑,過河時則換烏龜載兔子,一起縮短全程秒數,故事不僅希望小朋友不要用不誠實的「ㄠˋ步」贏得比賽,還要重視團隊合作。


 明基集團在馬來西亞投資已經18年,游克用第一次擔任財務長重任便是在馬來西亞工廠擔任主管,隨後因明基準備上市、才調回台灣。因為主管財務的務實穩健工作,以往大家多只看到游克用和善踏實的一面,卻沒發現他興趣廣泛、充滿創意的一面。


 最近朋友新公司開幕,他和老婆不只跑遍台灣各藝術重鎮尋找一匹馬,還想了「馬上贏」與「馬上沒事」兩個諧音字,找蒼蠅、梅子與柿子湊在一塊兒,由於蒼蠅太難找了,最後還讓游太太親手用時下流行的串珠DIY ,禮物充滿創意、寓意和情意。


 游克用長駐馬來西亞的時候,私下也蒐集古董相機,最近也迷上蒐集雕像,家中已經擺了一些木雕、銅雕和石雕。


 2007-11-26/經濟日報/C5/上市櫃公司(2)】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最新新聞分享

 
 
啁銵 剝賢芸箸鈭撜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貊旨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蝚砍撅 BenQ 蝢憭扯 蝚砌撅 BenQ 蝢憭扯 瘛勗瘝寧閬潭 質牧 銝銝鈭格嗆 剖撠撱箏極蝔賣 ∪撘瑯憓脣飛 BenQ 蝢 怠怎閮 BenQ 舀銝餃蔣撠隤芰 2012 BenQ 憛 2012 BenQ 憛 剖撠撱箏極蝔貊旨 瘜唳郎撠撱箏極蝔賣
 
2007 BenQ Found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157 Shan-Ying Road, Gueishan Taoyuan 333, Taiwan Tel:(03)359-8800 Fax:(03)359-9000